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系参加2010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安徽组委会会议

2013-06-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073

    11月19日,2010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安徽组委会会议在电子工程学院交流中心举行,我系李玲娣、张丽丽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就国际贸易专业和物流专业竞赛的实施细则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并为我校颁发了2010年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安徽赛区安徽三联学院分赛区证书。


    本届竞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共同主办,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执委会组织,全国商务管理信息化职业技能安徽省考试中心承办。本次国际贸易专业竞赛设置学生组与教师组。学生组设置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均设知识赛和技能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于2010年12月11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国际贸易专业知识;技能赛为团体赛,分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技能赛(每个团队由5名参赛选手和1-2名辅导教师组成)。选拔赛于2011年3月下旬举行,竞赛方式为国际贸易参展商业计划书;总决赛于2011年5月在北京举行,竞赛内容为国际贸易产品发布会和国际贸易模拟商品展。教师组以国际贸易专业所开设课程的“说课”为竞赛内容。决赛阶段组委会将会对成绩优异的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是我系首次参加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报名踊跃。在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我系积极组织,全面筹备,并对报名学生展开了竞赛前的全面辅导。此次竞赛对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和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