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我系在2010年(第四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总决赛上喜获佳绩

2013-06-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056

    经过知识赛、创意赛等层层选拔,我系200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参赛队于5月18日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暨第一届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总决赛。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联合主办,国家会议中心协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的全国性商科教育学科竞赛。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重庆、广东、河南、河北、安徽、黑龙江、湖北、江苏、江西、辽宁、山东、陕西、山西、四川、浙江、内蒙古等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6所高校的约6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总决赛。其中学生组参赛队72支(本科组34支和高职高专组38支),教师组参赛教师68人(本科组16人和高职高专52人)。经过激烈角逐,我系参赛作品《深圳华阳隆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充电器》荣获综合奖三等奖,其中展台设计与商品陈列获单项奖二等奖,参展商业计划书、展场商务沟通、外贸产品发布会分别获单项奖三等奖。同时,在教师组比赛中,李玲娣老师喜获“全国商科教育国际贸易专业优秀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为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参赛队员们借助这一平台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充分展现了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实力和风采;在与各兄弟院校交流的过程中,我系参赛师生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在比较中发现了自身的欠缺与不足,这为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同时,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商科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学研结合,推动了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从而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据悉,“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是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并列的,国内以院校为参与主体的三大综合学科竞赛(技能竞赛)活动之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