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系参加“后次贷危机时期反倾销问题研究”论坛

2013-06-0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443

    2010年11月27日我系李玲娣与王力老师在福州市参加了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国际法学会、福建省对外经济贸易学会及江夏学院联合举办的“后次贷危机时期反倾销问题研究”论坛。本次论坛为期1天,主要针对后次贷危机后我国遭遇反倾销及相关贸易救济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来自福建社科联、福建法学会、厦门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多个院校的30多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27日上午,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导肖伟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邓德雄就论坛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下午大会以圆桌会议方式开展了学术交流。我系王力老师代表姜发根主任作了文《我国遭受反补贴形势和对策分析》的主题报告。报告以我国遭受反补贴案例为起点,从经济学视角深入挖掘我国遭遇反补贴问题的原因,再从法学视角提出系统的优化建议。


    该报告受到与会评议人肖伟教授等专家的普遍好评。肖教授认为:反补贴作为“两反一保”中的重要内容,目前在贸易救济措施中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该论文能从实证角度推出我国遭遇反补贴的原因,指向了反补贴立法、制度规章等层面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答案,思路合理,论证充分,数据翔实,为我国从事反补贴问题研究提供了较好的研究背景和素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