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园地

全力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深入探索实践教学模式

2013-06-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619
    12月14日晚,经过紧张筹备的模拟法庭在新改建的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庭。本次活动由我系主办,法律教研室承办,出席活动的有院第一副院长易佑民,院党委副书记赵延铸,院长助理姜发根,教务处处长丁家仁,系常务副主任操晓峰、学管副主任王晓霞、法律专业指导老师,我系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和其他专业法律爱好者参与旁听。

   模拟法庭参演人员包括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及其代理人、证人、法警等,均由该系法律专业学生担任。


    庭审紧紧围绕两名在校大学生实施抢劫并致人受伤的案例展开。审判过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庭评议环节,并当庭宣布判决。参演人员的精彩表演,辩手的唇枪舌战,经典案例的生动再现,都体现出了法律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法律职业能力。


    最后,第一副院长易佑民教授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本次模拟法庭是将专业理论知识同实践相结合的一次绝好时机,案件的模拟再现不仅可以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案件审理的整个过程和细节,更能提升同学们应用法律知识的能力。易院长还强调,法律教学要打破传统的教师讲授模式,让学生全面介入模拟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真正主体。(王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