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园地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之冬至包饺子活动

2021-12-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96

为增强大学生的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劳动品质,丰富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经济管理学院在冬至来临之际,在学校食堂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

举办这次包饺子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感受冬至节气的同时又能体会到自己动手包饺子的气氛和乐趣。在此次活动开始之前,学院结合时代主题和生动案例,展开了主题讲座、主题班会和进班宣传等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学生重视劳动教育,领会劳动精神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更想通过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学校是一个团结有爱并且能体会劳动快乐感和满足感的大集体。

此次活动由四个游戏和三个暖场节目组成,非常巧妙融洽的用游戏和暖场节目把比赛人员以及观众的兴趣、热情调动了起来,使得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最终同学们相互协作,互相配合,一起包了一千二百多个饺子。学院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特别为活动指派了指导老师,督导思想到位,组织到位,责任明确,任务落实,营造出令人满意的结果。

这次劳动教育发挥出了学生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潜能,是学生自我培养,团结表现的重要平台,让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感受到集体生活的乐趣和温暖,帮助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营造了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关于劳动的传统美德教育。(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