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经济与金融

2022-06-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194

一、专业基本情况介绍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广泛对接于金融类机构以及相关经济服务机构相关业务及管理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经济学科及其相关学科领域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在各类银行、证券、保险、互联网金融公司、市场服务机构等经济与金融机构、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从事金融与经纪服务以及市场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金融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经营学,会计学原理、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等。

就业方向:可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分析、决策、营销、账务处理及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专业优秀学子代表(陆续更新)


1、考研学子代表风采

基本信息:赵夕冉,女,安徽省亳州市人,2018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校级三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学校招生两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校考取驾驶证、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普通话二级甲等、教师资格证、法律职业资格证等。

录取信息:合肥工业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时光。考研的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当你感觉无论如何努力也不见丝毫进展时,要学会的一定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基本信息:刘畅,男,安徽滁州人,2019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终究是一个辛苦的过程,希望大家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每一次的坚持和努力都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给予你回报。


基本信息:王祥祥,男,中共党员,安徽亳州人,2020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班级组织委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二等奖学金等荣誉。

录取信息: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

考研感言: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基本信息:李易,女,安徽亳州人,2020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校级特等奖学金。

录取信息:华东交通大学,金融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遭遇过越多挫折的人,就越会在最后取胜。

 

基本信息:李文金,男,安徽阜阳人,2020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班级卫生委员。

录取信息:大连医科大学,医学伦理学专业

考研感言:成功源于强烈的期盼,要有一种始终不渝的奋斗精神。


基本信息:崔欣雅,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长丰人,2021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

录取信息:安徽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思政)专业

考研感言:一切看似艰辛的过程终将被证明就只是个过程。


基本信息:李成兰,女,中共党员,安徽滁州人,2021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校级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录取信息:安徽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

考研感言:持之以恒,贵在坚持。不要惯着自己,想一出是一出,要给自己制定计划,一步步去完成,搭建的基础才牢靠,越来越接近胜利。


基本信息:向婷,女,中共党员,安徽马鞍山人,2021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录取信息:安徽工业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

考研感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基本信息:张磊,男,安徽临泉人,2021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班级文体委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录取信息:安徽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

考研感言:焦虑的来源往往是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


基本信息:周新宇,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芜湖人,2021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扬州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

考研感言:日积月累,从始至终。


基本信息:袁悦,女,安徽宿州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

考研感言少年没有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


基本信息:程欢欢,女,安徽阜阳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2018-2019、2019-2020学年院级“优秀学生”称号。

录取信息:阜阳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考研感言:知命不惧,日日自新,努力的你,现在虽然很辛苦,但是付出总会有收获的,祝愿我的学弟、学妹们,考研成功!

 

基本信息:聂磊磊,男,安徽六安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非法学)专业

考研感言: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阶下有人在仰望你,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你抬头自卑,低头自得,唯有平视才能看见真实的自己。


基本信息:张悦,女,安徽淮北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六级,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普通话二甲证书等。

录取信息:湖北文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是个打持久战的过程,一定要有足够的毅力坚持下去!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基本信息:夏方菲,女,共青团员,安徽祁门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安徽师范大学,金融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是一条路,也许艰辛,也许平坦,但走过这条路肯定就是艳阳天。


基本信息:张珂,女,中共党员,安徽六安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C类)一等奖、国泰君安杯“寻找未来投资家”之三联学院选拔赛冠军等。

录取信息:安徽财经大学,金融专硕

考研感言:努力控制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


基本信息:童冬青,女,共青团员,安徽阜阳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学生会、艺术团干事。

录取信息:阜阳师范大学,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考研感言:莫道儒冠误此生,从来诗书不误人。


基本信息:杨静静,女,共青团员,安徽淮北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合肥学院,小学教育专业

考研感言:越努力,越幸运。


基本信息:李梦晴,女,中共党员,安徽亳州人,2022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阜阳师范大学,学科数学专业

考研感言:没有不拂晓的夜。


基本信息:孙一彤,女,中共党员,安徽宿州人,2023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获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

录取信息:昆士兰大学,数据科学专业

考研感言: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


基本信息:彭钰媛,女,中共党员,安徽安庆人,2023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录取信息: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

考研感言:考研是一条漫长且辛苦的道路,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但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基本信息:常旭,女,中共党员,安徽马鞍山人,2023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团支书。获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等。

录取信息:安徽财经大学,金融专业

考研感言:我一直坚信努力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赞扬,或许你并不是一个应试型选手,但你必须是一个厚积薄发型选手。


2、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基本信息:任阿庆,女,安徽马鞍山人,2016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其他荣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

人生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3、优秀毕业生代表风采

基本信息:胡焱海,男,安徽安庆人,2018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工作情况:现任中国银行武汉江汉二桥支行产品经理。来聚财获得全省青年突击队第一名。

寄语母校: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下最初的种子。


基本信息:尹章阳,男,中共党员,安徽和县人,2018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品学兼优毕业生。

工作情况:现任中国工商银行马鞍山和县支行对公客服经理、团支部书记。马鞍山分行优秀共青团员,和县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二等奖。

寄语母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祝愿母校蓬勃发展,明朝更辉煌。


基本信息:周彤彤,女,安徽蚌埠人,2018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

工作情况:现任中国工商银行蚌埠分行运营主管。荣获安徽分行“交流锻炼服务标兵”称号。

寄语母校:四年里,我活跃在热闹的校园活动中,穿行于拥挤的天桥上,聆听着老师的循循善导,学习了知识,结交了朋友,感恩母校,感谢三联。


基本信息:朱芳芳,女,安徽池州人,2018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校级优秀团干。

工作情况:现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分行理财经理。2020年11月获分行优秀团员称号。

寄语母校:希望我们的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


基本信息:张林坤,男,中共党员,安徽凤台人,2018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

工作情况:现任国家税务总局凤台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寄语母校:盛世迎华诞,明朝更璀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