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专题培训和学习

2022-09-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71

根据上级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8月24-9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等系列活动,活动以网格化形式开展,通过会议学习和网络学习完成。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教职工的培训组织工作。为确保培训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实现培训全员覆盖。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强调培训的重要性,调整了经济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以教研室、辅导员、行政为单位深入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教职工疫情防控告知书。

执行院长占海文强调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学校及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二是加强师生管理,严格把控师生外出,严格落实请假手续,坚持日常钉钉打卡、自我健康监测工作;三是关心关注疫情下师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了解师生需求,加强师生的心理疏导,关怀师生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深入学习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院以教研室为主体,联结教工党支部深入推进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通过专题会议、网络学习、主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

教学副院长张绚怡说:和大家一起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主要论述的理解。作为大学教师,如今面对的是新时代的学生群体,要掌握广博的文化科技知识,在教学中做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不断挖掘教学素材,更新教学思想,变换教学方法,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辅导员林国妹说:先进楷模们数十年如一日,将一颗心分享给学生们的事迹深深鼓舞我。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高校辅导员“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手上有招”的职业要求,在今后的岗位中,我将时刻提醒自己,对待学生要时刻警醒,保持初心。

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顾一鸣说:教书育人楷模有的留守家乡38年,以校为家,爱生如子;有的放弃国外优厚条件回母校任教,为培养“大国良医”、科研拔尖人才兢兢业业、默默贡献;有的扎根职业教育37年,积极投身职教改革,坚持产教融合,让我重新审视了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断学习、领悟、践行新时代教师要求。

专职教师杨春生博士说:通过学习和了解优秀教师的事迹,反思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在思想上要时刻与党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将“稳定一切”紧密贯穿于教育教学中,积极建设课程思政,让思政和课程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教学中,积极开拓教学思路,并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

通过系列学习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水平和能力,切实保障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也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广大教师献身教育事业,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祝桥子)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