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新闻中心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创造”劳动 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3-05-26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0

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2023年5月以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宣传月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激发学生爱劳动、乐劳动的意识。

开展“热爱劳动,实践育人”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了以“庆五一·劳动美”为主题的班会,通过讲故事、树榜样等形式,向学生传递“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培养她们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开展“我劳动,我快乐”实践活动

活动月通过开展丰富的劳动教育活动,打通渠道,拓宽教育外延,为学生搭建多元的成长舞台。学院充分发挥各类劳动教育资源作用,不断推进日常生活劳动、专业性劳动和公益性劳动相结合的集体实践活动。学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结合劳动任务清单,开展天桥、机房卫生打扫、垃圾分类、环境美化,图书馆书籍整理等集体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为文明校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此次劳动教育宣传月中,学生们体会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逐渐懂得去珍惜他人与自己的劳动成果,提高了学生们热爱劳动的意识。学院也在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基础上,进行了政治思想教育和德育教育,坚持把教育方针贯彻整个实践活动之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