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lctor网页版登录-主页

betvlctor网页版登录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说带班"活动

2023-11-1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1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引导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带班能力和育人水平,强化工作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经济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上午在K307举办辅导员“说带班”大赛。    

比赛中,经济管理学院9位辅导员从班级基本情况、管理特色、特殊学生帮扶、班级成果、带班工作感悟、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讲述针对新生、专升本学生、校外实习学生等不同学生群体的教育模式,强调以诚待人、因材施教、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等教育理念,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及带班过程中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比赛最后,学管副院长王金丽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方向,正导向。辅导员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使命和育人目标,加强常态化的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到育人工作中。二是强班风,促学风。聚焦于班级每一名学生,全面的、多角度的分析学情,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助力学生成长。三是抓内涵,创品牌。在班级建设上下功夫,将好的方法、举措在全院进行推广,促进学院班风、学风、校风建设。

本次辅导员“说带班”大赛为各辅导员班级建设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展示特色风采的舞台,对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水平,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培育良好班风、学风、校风具有重要作用。


Baidu
sogou